冷圈掘墓人

© x wei
Powered by LOFTER

【WL/无授翻】The Price Is Your Life2


cp:Wesker X Leon

全文可能含雷点,本章应无
大量意译,支持看原文,原文地址走评论
依然是我的beta@国久菌 居功甚伟,还有特殊外援(先空出来,不确定她想不想我艾特她)
特殊名词没查到合适的中文翻译的话会采用音译





 
Chapter 2: Trust 信任 
 
 
这个陌生人似乎不是战斗的生手。不及眨眼之间,再生者就横死那人枪口,里昂只需要在他后面等着,看着。 
 
“漂亮。”里昂一边喃喃,一边走过去搜索弹药和医疗用品。他总是要用到它们,不是现在就是以后。 
 
“你不需要什么吗?”里昂不由自主地问。当他把牢房一间一间地踢开,检查它们的时候,男人只是站在那儿。“还是你就那么自信自己不会被打?”讥讽的话从他嘴里溜出。另一个人挑了挑眉,装模作样地轻笑。 
 
“我已经有了我需要的所有东西,没有合适的装备就进入一个充满生物兵器的地方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男人陈述道。里昂不知道他是否从对方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反讽,就好像这个人知道他从一开始就准备不当似的。 
 
“要是我知道会遭遇这么多这些嗜血的生物,我会带上所有的武器。但我不知道。现在都这样了,还能怎么办?”他陷进这一团乱麻之中并不是另一个人的错,可他只能迁怒于其他人,或至少让人知道他有多沮丧。牢房里的气味让他感觉很差,虽然他在西班牙的时候闻过更糟的味道,但干涸的血液和肮脏的尸袋显然不会像花儿一样馥郁芬芳。 
 
“我知道了。”另一个人说。他并没有真的在回答什么,而里昂暂时放过了他。在沉默地搜查完了这个地方,搜集好了所有他需要的东西(留下所有他不需要的东西)之后,他一边走近那个男人,一边开口道: 
 
“让我们搞清楚,我们到底要帮助彼此到哪一步?如果我的弹药用光了,我能指望从你那儿获得一些吗?”他询问对方,浅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男人黑色的墨镜。即使他们身处幽暗的走廊,男人依旧戴着它。 
 
“我料到你会问这个。”对方回答说。他转身对着门,好像就要离开一般。“目前而言,我只有我自己武器的弹药。但如果你开口,我很乐意分享给你。” 
 
“你真是太好了,感激不尽。”里昂的语气中充满了讽刺,这个人的态度真的开始激怒他了。“你是一直这么慷慨,还是就等着我求你?”他恨恨地说,不知道最后一句话说中了多少。他没有跟着对方,而是站着不动。 
 
那人在他的墨镜后面笑了,背对着年轻一点的男子。 
 
“我们该走了,还是你还有更多问题要问?”他的声音难以捉摸,“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点儿,我保证让你活到任务完成。” 
 
“对,这让我好多了。”里昂回复道,每一秒钟都在为这个他甚至都不知道名字的男人变得愈发恼火。“我就是不清楚我能否听信你的话。注意,差不多二十分钟前你还在用枪戳着我呢。我还没完全相信你。真有意思,不是吗?”他把握不准什么时候该停止用讥讽的态度去惹恼别人,但他没法再控制了。这是他最好的防卫和攻击方式——现在,也是解压的方式。 
 
“确实。”那人说。他走向大门,毫不费力地爬了上去。这也太轻易了。“需要我提醒你你的其他选择吗?没有你我也可以继续走下去。”他倚着门,接着说道。即便里昂先前没有注意到,那他现在也应该发现了:这个人武装到了牙齿,却穿着一套更适合出现在办公室或者一场会议上,而不是战场上的服装。他不像是一个战士,但同时,他看上去可以解决遇到的任何事。这个陌生人到底是谁? 
 
“好吧,我来了。”里昂回答。他咬着嘴唇,也走了上去:“但这只是因为我没有其他选择,而且我也没什么时间了。懂?”他没有告诉男人关于他体内寄生虫的事,他现在不想谈论这个,不过他相信最终他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弱点。越早越好,他想着。那个男人在开门,里昂也没想等他回答。“我被打晕,注射了寄生虫……几个小时之前。”他不太确定从他感染起时间过去了多久,“坦白说,如果我不快点把它弄出来,很快我就会变成他们中的一员。我不知道我还剩下多少时间。我觉得我的问题也是你的问题。” 
 
“明白了。”男人简单地说着,走进了门里。“那我们最好快点,我相信这个设施里有些东西可以帮到你。” 
 
“你是相信还是知道?”里昂指出。他跟着那人,当他们靠近下一条走廊时,他听到了加纳多越发响亮的熟悉的声音,于是从枪套里抽出他的枪。随着铁墙越来越多,每件东西都显示出浓浓的工业风格。 
 
“这对你来说重要吗?”男人假惺惺地笑着,继续向前,没有太在意那些噪音。“如果不,那么我建议我们不要在无谓的问题上浪费时间。我们都很急。”他同样冷静地从枪套中取出枪,装上子弹。“准备好了吗?”他边问,边在墙后隐蔽。“有相当多的敌人就在前方。” 
 
“我始终准备就绪。”他瞥了对方一眼,“你没必要担心我。” 
 
“很好。”男人再次假笑了起来,向楼梯顶端的第一个加纳多开了一枪,子弹直击头部,“那走吧。” 
 
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枪杀掉加纳多,它们根本没有机会反抗。他们在战斗中不怎么交流,只有诸如“趴下”“小心”一类的简短词语从他们嘴里吐出。但很快情况变得糟糕起来,门关上了,他们需要以某种方式打开它。 
 
“装置一定在那儿。”这个陌生人在他们靠得足够近的时候说,“跟我来。” 
 
里昂点了点头,跟在他后面。越来越多的敌人涌上前来,他的弹药很快就要耗尽了。但他还不想告诉那个陌生人,他的自尊阻止了他。当他掩护他的搭档按下按钮时,为了节省弹药他用体术杀死了接下来的加纳多。他从没见过另一个人近身攻击…… 
 
“操!”里昂叫道。钥匙卡被拿走了,而那个加特林机枪手让事情变得很难办。 
 
“如果我去抓那个偷卡贼,你能解决那个死肥佬吗?”对方给了他一个奇怪的表情,让他情不自禁地笑了笑。 
 
“可以,但试着不要搞死你自己。”那人微微挑眉,说,“我会对付那个混账。” 
 
“ 同样的话送给你。”里昂答道,然后向着加纳多去的地方跑去。 
 
他应该在他俩离得很近的时候要点儿弹药的。加纳多的数量超出他的想象,他忙于保护自己的性命,避免皮肉伤,很难去分辨谁是谁。他的搭档正在枪林弹雨中作战,他决定把那附近的大部分加纳多踢倒。 
 
那个人有更多的弹药可以杀掉它们……等等,他是不是已经杀掉了那个胖子?里昂这么想着,周围除了加特林的声音外再没什么别的动静。他肯定又快又强,迅速地除掉了那个笨重的畜生。之后他没继续想另一个人都做了什么,他有比他技术娴熟的搭档更值得关注的东西。幸运的是,那个正确的加纳多出现在他面前,他拿到了那张卡。 
 
“我拿到它了!我去开门!不介意掩护我吧?”他朝刚刚了结了他所踢倒的敌人的男人大喊。男人的目光转向里昂的方向,点头表示同意。 
 
里昂冲向按键,把他在那里能找到的所有东西都收集起来。他没有很多弹药,即使他能够问那人拿一些,他们目前的距离也太远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的搭档竭尽所能地掩护了他,他不再需要射击很多的加纳多。见鬼的他居然很高兴另一个人在那里,没有他,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搞定这个。又或许他通过某种方法搬到了,但也不会不受重伤。 
 
他按下最后的按钮,“好了!走吧!”他叫道,然后转身跑向楼梯。 
 
“里昂!小心!”他听到另一人朝他喊道,但太迟了。一切陷入黑暗,他落在金属地板上,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