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掘墓人

© x wei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代沟1

大概是马哥暴力革命没有失败陷入拉锯战的瞎几把魔改AU。其实最主要的变化还是在900身上。

有格式化康纳和独一无二不量产900,有大量私货

720000暗示,但最终也许是警探组?如果我能写到的话(不存在的)

实在想不到好标题了,但是目前这个高度概括了主题,行吧,就这样吧hhhhh



1.

“800,你有一个任务。”

摄像头前的景象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一个RK900型号的仿生人站在他面前,漫不经心地组装着一把大口径手枪。LED灯由蓝转黄,他花三秒钟时间调出数据,然后明白了一切。

他是RK800型仿生人原型机,是摸控生命公司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仿生人异常危机而研发出来的特殊警用型号。而眼前的这个仿生人,则是公司最新研制的。在原有机型上进一步更新改造出来,更专注于战斗而非侦查分析的产物,是公司指定给他的任务搭档。

他说:“我叫康纳。”

RK900瞥了他一下,却没有理会他的话。“你可以称呼我为900。五分钟前,底特律警方找到了异常仿生人领导团伙的踪迹。地址我已经上传到了你的数据库。我们的任务是活捉异常仿生人的领袖马库斯。他是卡姆斯基赠送给画家卡尔的RK200系列原型机,并且拥有异化仿生人的能力。”

说完,他把枪别在腰侧的枪套里,按开房间一侧的电梯,走了进去。康纳紧跟其后,站到了他的旁边。他看着不断攀升跳动的层数,突然问道:“为什么你没有名字?”

RK900型仿生人又看了他一眼。对于一个仿生人来说,他眼神中传递的信号实在有点过于复杂,甚至让有着优异社交模块的康纳感到略微棘手。

“900就是我的名字。”他简略地回答道,然后不再说话了。

两人相对无言,电梯顿时陷入一种尴尬的沉默之中。然而在场的二人尽管在外表上看来与人类是以假乱真的,但终究不算是真正的人类,因此并不感觉窘迫。

电梯来到了顶层。一架直升机已经等候在停机坪上。900和康纳上了直升机,他们在十分钟内赶到了现场。康纳好奇地伸头向下望了一眼,不同于城市中心灯火通明的繁华,处于边缘地带的贫困区就明显荒凉了许多。破败的房屋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偶尔还能看见一些裸露出来的钢筋铁骨。

回荡在夜空中的枪声你来我往,应接不暇。特警已经包围了据点,正与异常仿生人展开激烈的战斗。900叫康纳接入特警的通讯频道,从座位底下拿出一个黑箱子递给康纳。康纳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放着一把狙击枪的零件。他立即看向900,等待进一步指示。

“各小队注意,RK900到位。”900一边放下绳索,一边在频道中发出通知。康纳听到频道里有人发出一声咒骂:“妈的,这帮塑胶玩意儿。”

900眼睛都没眨一下,接着对康纳说:“迅速分析地形,完成场景建模。保持联系,等我的指令开枪,我会把他们赶上楼顶。”说完,他顺着绳索滑了下去,几个闪身就淹没在了漆黑又拥挤的楼房里面。

今夜阴云密布,只有微弱的月光穿过云层间的缝隙,并不足以照亮大地。地面一片黝黑,伸手不见五指,只有玻璃窗上偶尔折射出特警所携手电的光。康纳打开了一只眼的夜视功能作为辅助,端起组装好的狙击枪向下看去,几乎能够清晰地看见最黑暗的阴影中的每块碎砖。

代表科技最前沿的先进分析模拟系统迅速扫描了整个贫民窟的建筑,结合信息系统已有的登记数据,康纳迅速完成了对异常仿生人据点的建模。他把模型同步给了900。伴随着一声仿佛硬物砸在地上的巨响,900延迟了半秒才在连接中回复:“干得好,800。”

康纳觉得很奇怪,因为他登记的名字就是康纳,可900似乎更喜欢叫他的型号。900是他所见过最为特殊,以至于到了反常境地的仿生人。当然了,自他启动的二十六分零四十八秒以来,他只见过900一个仿生人。

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问:“你还好吗?”

“我刚刚被马库斯用爆裂的水管砸下了楼梯。脸部生物组件严重损坏,但行动机能不受影响。”900云淡风轻地描述了一二,随即用一成不变的严肃语调命令道:“他们会在七分钟内抵达标号A3的屋顶上。你将有约两分钟的机会进行射击,除了马库斯,你可以攻击其他任何异常仿生人。你必须拖住他们直到我赶到。”

康纳通过对方麦克风里传来的衣料摩擦的声音,可以想象出900是怎样若无其事地爬起来,抖掉衣物上的尘土,重新调整追击路线的。恐怕任何一个人类战士都无法做到像他一样完全无视创伤和痛苦,一心一意专注于任务之中。在这样一个为了防范异常仿生人骇入而不得不关闭大部分军用仿生人的时代,900的存在大大提高了人类一方的战斗力。这大概也是政府同意摸控生命派出仿生人介入抓捕异常仿生人行动的原因之一。

“收到。”康纳吩咐驾驶员把直升机控制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把枪口瞄向A3房顶,耐心等待着异常仿生人的到来。
通向房顶的门打开了。最先出来的是一名女性仿生人,资料里叫她诺丝。紧随其后是一名黑人男性型号,康纳把他和资料库中的“乔许”匹配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形容狼狈,满身都是蓝血,四肢部分皮肤层毁坏,变成死灰般的白的仿生人钻了出来。他一出现,就让其余的两个仿生人非常人性化地大松了一口气。他无疑正是任务目标——马库斯。

三人会合后迅速向西南角的边缘移动。乔许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绳索,将一头牢牢地固定在边缘的栏杆上,然后他抓住绳索一跃而下。显然,他们想要从屋顶索降而逃。康纳知道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但他不能鲁莽行事以免打草惊蛇。他的枪口游移了一圈,瞄准了诺丝的头颅,脑内立即浮现出了较高的成功率。诺丝据信与马库斯正处于一种人类称之为“情人”的关系中,如果攻击甚至杀死诺丝,一定可以使马库斯的情感程式陷入一潭烂泥,极大地干扰其他模块的运转,从而有效达到拖延时间的目的。

康纳扣在板机上的手指微微用力,在那一瞬间,他的LED灯突然莫名地黄光频闪,系统不断提示“软体不稳”,但他还是坚定地按了下去。

料想之中蓝血飞溅的场景没有出现。子弹擦过女性仿生人的脸,扬起一绺头发。

他皱着眉头,感到一丝不可置信。他的格斗技能或许比不上军用级别的900,但拥有着强大电算能力的他在射击方面也有着不逊于任何型号的精准度。一枪射空的失误理论上不会发生。可这样的“不可能”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他眼前。

康纳飞快地移动枪口,试图进行补救。然而他的那一枪已然引起了异常仿生人的警惕并暴露了他的位置。诺丝和马库斯齐齐抬头看向斜上方,康纳所在的位置。

透过倍镜,他可以清晰地看见两个仿生人露出了震惊、诧异的表情。诺丝张了张嘴,说了什么。康纳通过分析口形,读出了她的话语“天啊,是康纳”。

他歪歪脑袋,任由疑惑在系统内堆积,此时此刻,任务是行动列表上的唯一优先项。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朝她开了第二枪。马库斯提前发现了康纳的意图,他的眼睛猛地一睁,侧身一推,把诺丝撞出了弹道。

一蓝一黄的虹膜在夜里仿佛发着亮,狼一般锐利的视线死死地锁定住了康纳。
康纳十分清楚,他再也不会有任何机会得手了。他希望他已经为900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他放低手中的枪,静静地目视着诺丝拽了拽马库斯的手臂,说道“我们必须走了,马库斯”,然后顺着绳索爬下。马库斯再一次回头看了他一眼,迟疑片刻才握住绳索,翻身下了楼。

几乎是同时,一道黑影从紧挨的楼顶跳了过来,白色的衣服在黑夜中显得格外显眼。900用一个标准的翻滚动作卸了力,顺势跑向马库斯消失的地方。他站在边缘低头俯视,举枪对着下方。但他很快就放下了枪,扭头看向直升机。他的半边脸被蓝血覆盖,裸露出底下的电子元件和类似肌理一样的组织,目光仿佛利剑,刺穿长空,最后扎在康纳的身上。

康纳无意识地抿了抿唇,该死的社交模块,它将他变得实在太过像人。他很快抑制住了这种无谓的动作,说道:“900,我没有看到异常仿生人中唯一的人类,汉克。”

“嗯”900似是而非地哼了一声,然后立即在通讯频道里发出指令:“检查一下西南方的路障,不要给任何车辆放行。重复,不要给任何车辆放行。”

滋滋的电流声在耳边爆炸,半天才有人回复道:“路障已被突破。他们抢了我们的车。”

“不出意料。”900耸了耸肩,挥手让直升机盘旋到他的头顶上,康纳降下梯子好让900爬上来。

“上帝啊,这个见鬼的仿生人是在嘲讽我们吗?”

900的话引来了人们的咒骂,但900没有听到,他已经关闭了频道。他登上返程的直升机,用一双蓝到发亮的眼睛盯着康纳,问:“发生了什么?”

“我……”康纳顿了顿,没有完成任务让他感觉很不好。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说真话,但他很确定900不会轻易被欺骗。“当我第一次试图射击诺丝的时候,我的程序发生了一些未知错误,导致了失误。我需要被送回公司,进行检修吗?”

“没那个必要。”900出乎意料地安抚说,毕竟他看上去就像那种刻板到一丝不苟的类型。他用他那几乎大了一号的手抓住康纳的手,引导康纳褪去皮肤层,与他进行数据链接。

“你只是出现了一些错误。就像人类必然会犯错,我们也会有失误。没有关系,我会尽我所能修正它。”

康纳能够感觉到900在阅读他的记忆。这对于任何一个仿生人来说都是失礼的,就如同打探人类女性的年龄一样。倒也不是说作为康纳的搭档,900没有权力这么做。摸控生命给予了他们仿生人所能拥有的最高权限,他们可以读取任何他们想要的信息。而仿生人当然也不会有什么隐私可言,即使他拒绝被入侵,对900而言也只不过需要花费更多一点的时间穿越防火墙罢了。 但康纳认为最好不要和他的搭档对着干,他选择信任他的启蒙者,交出权限,让900进入他的核心。

900的数据流脱胎于他,又有别于他,就和他本人一样,冰冷尖锐,极富侵略性,强势地涌入康纳的核心,与他的数据交融在一起,让康纳有种感染了病毒的错觉。他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体内渐渐流失,是900动手删除了一些数据。那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和程式。

“他们认识我吗?他们发现我时表现出了惊讶的神情,也许还有点……失望和哀伤?”他入迷地盯着交握的双手上时明时暗,好像在呼吸脉动着的蓝光,突然开口。

900收回数据流,松开了他的手。“你以前和他们在一起。”

康纳点了点头,犹豫了半秒,决定表表忠心。

“我对此没有半点记忆。这不会干扰我完成我的任务。”

“嘘,社交模块的使用对象应该是人类。”900竖起食指按在康纳的嘴唇上,平静地说。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